慈善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3:46 新闻晚报
□薛 峰

  成龙应邀出席“呼唤·把爱心奉献给孩子——童看奥运·共享光明”大型系列公益活动。这一天,是成龙54岁的生日,这也是主办方特意安排的,目的是向成龙表示祝福。因为在这次活动中,成龙宣布捐赠一千多万元,意在筹建眼科中心,并许下奥运年的生日愿望——要做一名“慈善超人”。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宁夏的20余名正在北京接受免费治疗的弱视孩子为成龙送上了贺礼。生日礼物与北京奥运会很有关系,是一幅集体亲手绘制的北京奥运主题图画。

  成龙收到贺礼开心不已,温和地摸着孩子们的脑袋和脸蛋。童心未泯的成龙还与孩子们一起做拍手、拍肩、跺脚的动作。他走到小朋友当中与他们开心留影,并充当起指挥员领唱《真心英雄》。

  在聆听现场一位宁夏贫困弱视儿童讲述亲身受助经历时,一向以阳刚形象示人的成龙几度难过得流下了眼泪。成龙在现场发出倡议说:“全世界的华人在关注奥运会的同时,也来为贫困儿童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仁爱之心,让中国下一代的未来更美好,世界更光明!”接着他还谦称自己“无能”,希望成为“超人”:“我不停地再做公益,但还是感觉自己很无能,很想成为超人!中国的公益事业永远做不完,希望全球华人都能伸出援手,奉献自己的爱心!”最后,成龙更不忘给儿基会的领导留话,“如果还有这样的活动,一定要多打电话给我”。

  在众多的演艺明星中,成龙是对慈善事业极热心的一个,为了慈善事业,他不遗余力,还动员自己的朋友、粉丝慷慨解囊。只要有慈善活动,总少不了他的身影,只要有机会帮助那些贫困中的人,他会想尽办法资助他们。比如在给鞋厂做广告时,他会要求厂家拿出几千双鞋子送给那些贫困的孩子。

  他成立了“成龙慈善基金会”“成龙奖学金”,身上挂了许多慈善大使的头衔,总共捐赠了多少钱,连他自己都计算不清了。

  这就是成龙,人们眼中的“硬汉”与“英雄”,他也是一个充满爱心的普通人。他不仅仅靠荧幕上的演技诠释着精彩,更用自身行动演绎着感动。为了建设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