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暴力事件幕后黑手已经暴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四月十四日电题:拉萨暴力事件一月祭:民心难敌

  中新社记者 柳俊武

  到今天为止,拉萨古城舔食着那些被毁的商店、淋漓的鲜血、被夺去生命的伤痛整整一个月了;

  到今天为止,西藏自治区政府依法平息事态,有序恢复正常秩序,鼎力救助受害民众整整一个月了;

  到今天为止,施暴的打手大部已经归案,幕后的黑手已经暴露;丑恶的嘴脸还在无耻地狡辩,放狗咬人的主使还在一味袒护!

  人们不愿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中华民族在这个春天痛苦呻吟的日子—— 二00八年三月十四日!

  正当全国“两会”顺利进行,新世纪新阶段的中国蓝图在一派安定祥和中展开之际,西藏拉萨突然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暴徒公然走上街头,冲击机关、学校、医院、新闻机构、金融网点,焚烧商店车辆,殴打无辜群众,制造了拉萨天空“历史上最黑的一天”。

  其实,所谓“西藏问题”的燃点不在拉萨,不在北京奥运,而在于一些人及其所利用的工具们见不得中国的快速发展!于是就有了拉萨事件,于是就有了抵制北京奥运的无稽之谈,于是就有了关于“西藏问题”的所谓“议案”!

  民心可用,民心可贵。君不见,就在拉萨暴力事件中,一个藏族医生在雨点般的石块和棍棒中冒死护着受伤的父子;君不见,一位普通的藏族汉子事发当天,救助受困受伤民众多达一百余人;君不见,一位淳朴的藏族老阿妈清早开门见到值勤武警如同见亲人,“电视里看到书记从北京回来了心里吃了定心丸”!

  君不见,多少受损商户自己有难慷慨解囊帮助受害者;多少本已亏损的士、三轮车不收采访记者车费;多少清修活佛怒目斥暴成金刚;多少翻身农奴发自内心称颂新社会好……

  三月十六日,从北京全国“两会”上匆匆赶回拉萨稳定局势的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回到西藏的第一句话就是“人民是真正的铜墙铁壁,西藏的天永远翻不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