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高度评价萧万长博鳌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3: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萧万长14日下午接受了香港媒体的联合采访。马英九高度评价胡锦涛与萧万长在博鳌的会见,认为非常成功,对两岸关系发展有正面的、开创性的影响。

  记者会上,萧万长表示,其博鳌之行的目的是希望为两岸关系营造有利气氛,推动两岸关系走向稳定、和平和友善。

  马英九说,希望台海两岸能够和平繁荣,取得双赢。双方都要持续努力投入,一步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并表示上任后会尽快推动海基会与海协的接触。

  马英九在记者会上首次表态:5月20日以后,将在台湾“陆委会”的授权下,由海基会负责与大陆协商。

  马英九称,因为博鳌论坛的关系,两岸协商管道恢复,相信以后两岸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藉此解决;对于开放大陆客赴台观光,大陆方面持正面态度。

  对于香港媒体提出,两岸经济关系是否已经融冰,刚从博鳌论坛返回台湾的萧万长笑道,这座冰山相当大,只能顺势改善,推动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

  萧万长指出,两岸的协商只是刚起步,“5·20”前因为不是执政党,只能做些准备、规划的动作,因此尚未有时间表。欣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