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如期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7:34 西藏日报

  花香蝶舞,绿草茵茵,古老的高原迎来了又一个欣欣向荣的春天。在自治区党委、政府“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发展”方针指引下,按照“十一五”西藏农村公路建设发展总体规划和2008年西藏公路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西藏2008年各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如期启动。截至3月20日,农村公路建设已开复工项目92个,全年343个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可在5月底前全面开复工。

  据了解,以通达工程为主,兼顾通畅工程,2008年,西藏农村公路计划完成建设项目共计343个,建设资金14.05亿元,建设总里程8384公里,将解决55个乡镇、808个建制村的通公路问题。

  截至3月20日,西藏农村公路已开复工项目92个,其中,续建项目已复工43个,新开工项目49个。预计在4月底,60个续建项目、86个追加项目及165个新建项目可全面开工建设;5月底前,32个新建重点项目可完成审查批复工作,并将陆续开工。

  在计划完成的343个项目中包括:2007年续建项目60个,完成建设资金1.78亿元;2007年下半年追加投资4.45亿元,建设项目86个,解决23个乡镇、385个建制村的通公路问题,建设里程3718公里;2008年落实投资7.82亿元,计划安排项目197个,解决32个乡镇和423个建制村的通公路问题,建设里程4665.9公里。另据悉,“十一五”以来,西藏农村公路建设进展喜人,2006年、2007年两年间西藏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近14亿元,安排农村公路建设项目260个,解决了34个乡镇、381个建制村的通公路问题,建设里程6535.365公里(不含2007年后期追加项目)。

  2008年,西藏各级交通部门将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努力完成各项预计目标。在农村公路建设过程中,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正确处理好发展速度与工程质量、建设规模与建设标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效益的关系,做到速度、质量、效益相统一。在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将强化管理,完善措施,落实责任,努力抓好工程建设质量,建立专业监理与群众参与相结合的监督机制。同时,全面推行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推广和完善符合西藏实际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运行机制,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做到“修必修好,修必畅通”。

  一个个能够为西藏280万人民带来实惠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一个个便民、惠民的民心工程,将铺就出一条条让农牧民群众走向富裕的康庄大道。事实证明,任何邪恶的破坏势力都阻止不了我们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道路上阔步向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