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服务平价推出 居家养老享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9:12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江峰

  摄 像:王陆华

  男播:【导语】日前,东城区推出平价“菜单”居家养老服务服务,让老年人自主选择居家养老服务,满足了居家老 人的个性化需求,请看报道。

  【正文】片花+

  宋淑英是东城区九道湾的一位独居老人,平日在家写写大字,画画葫芦,生活很惬意,但唯一让她感觉麻烦的就是自 己的吃饭问题。

  【同期】九道湾居民宋淑英像我们这样年龄的说句实话做饭比较费劲还要买菜还要跑十四条

  【正文】今年开始,社区专门为像宋淑英这样的居家老人建了餐厅,还起了一个很有趣的名字——老饭桌,“老饭桌 ”里环境卫生,菜价也很便宜。她的麻烦事一下子就解决了。

  【同期】九道湾居民宋淑英您如果要吃肉菜的话买半份也就是三块钱到四块钱平均一顿也就是四块钱到五块钱 一 天平均下来九块到十块钱最多也就这样还能承受的了

  【正文】像“老饭桌”这样贴近老人实际的平价服务,目前东城区一共制定了40项,包括理发、换煤气、陪护病人 、心理咨询等内容,老人们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象“点菜”一样自主选择。

  【同期】

  【正文】对于独居老人、百岁老人等特殊群体,东城为他们每人每月发放50-250元不等的补贴,并将其制作成 消费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更是服务上门。

  【同期】大娘,我来给您送到票来了。

  【同期】感谢的话

  【正文】东城区目前有60岁以上老年人11.4万,占到总人口的18%,其中高龄老人2万,空巢老人1.4万 。目前已经有68名老人享受到由政府出资购买的5大类25项居家养老补贴服务,到今年年底,全区独居、生活不能自理等 四类老人将全部享受这一服务。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