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小华南虎起名活动征名结果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2:02 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网站

  小虎命名情况

  本次小虎国际征名活动,共征集到命名7635个,从这些名字当中,我们充分看到大家对华南虎的热爱和良苦用心。有的名字着重老虎王者风范(如“虎震天”——猛虎一啸百兽惊!虎临天下, 谁与争锋!如“啸千里”——源于《侠客行》里的'千里不留行'有一啸千里威镇九天的寓意,很中国化.等等),有些名字则从中国文化出发,强调了中国虎对于中国的特殊意义(如“独孤鲧”——鲧是治水英雄大禹的父亲。以此为名表现了对中华传统英雄的崇敬,对中华美德的尊重,和对小虎的希望。同时“独孤”表明了其稀有的境况,希求人们的保护和照顾。如“唐宝寅”——唐:中华,宝:心爱,寅:虎等等),通过给老虎命名,这些热心人充分表达了自己对于老虎的喜爱和希望,更进一步展现出对振兴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渴望。大家的一片热忱令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十分感动,由于名字的选择有限,很多名字都令我们难于取舍,我们只好忍痛割爱。名字选择的原则大致如下:

  一等奖:意义深远,创意独特,不和任何已注册名字重复

  二等奖:意义深远、创意独特,但和注册名字重复的

  鼓励奖:意义深远或创意独特

  二世名叫“虎噜”

  在此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最终我们选定的名字是由深圳市王静同志所提的“虎噜”。王静说:选名原因是:“‘呼噜’,‘葫芦’谐音。八仙过海里面那个铁拐李不是也有个宝葫芦在海上神奇的飘吗?嘿嘿。看他觉觉的神情想想他一定非常可爱。”——我们认为,为二世选名“虎噜”,其一它谐音葫芦,除了王静朋友自己的含义之外,我们还认为它具有更多更深远的含义,“葫芦”这个名称,从《说文解字》中两字互训这点中可以看出,瓠字从瓜,说明古人把它看作瓜的一种,历史上关于葫芦的传说也有许多,比如传说创造人类及世界万物的始祖乃是葫芦转化,因为瓜类多子,是子孙繁殖的最妙象征。我们通过“虎噜”与“葫芦”的谐音,也希望中国华南虎能够多子多孙,生生不息地繁衍下去。其二,“虎噜”还谐音“呼噜”,同老虎打招呼时呼吸的声音很相近,而呼吸代表着生命,给人以虎虎有生气的感觉,英文翻译“Hulooo”也容易记忆,因此为小虎选择了这个名字。

  附1:

  网友所提名字大致有以下类别:

  1.中国文化

  2.振兴中国

  3.奥运

  4.典故

  5.中南关系

  6.民间土话

  7.对小虎的期望

  8.虎的王者风范描述

  9.虎美丽的描述

  10.虎的起源(虎瀛)

  11.环保

  12.以全莉命名

  13.周正龙事件

  14.人对动物的喜爱和希望

  《我给小华南虎起名活动》得奖名单

  《我给小华南虎起名活动》奖项设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