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华南虎重引进项目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2:05 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网站

  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作为中国虎南非野化项目的发起者,致力于对中国动物园的笼养老虎进行野化训练,以重获捕猎能力,并繁育后代回归中国野外。

  2003年以来,已经有两批4头老虎被送到距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600多公里的老虎谷保护区进行野化训练,在南非的土地上学会了躲避风雨和炙热阳光的生存技巧,从抓家养的小鸡,到野生的珍珠鸡,再到捕猎在大自然中生长的野生白面羚羊,还学会了迂回包抄、以逸待劳的捕食技巧。至今它们已捕猎60多头白面羚羊,掌握了捕猎普通食草野生动物的本能。

  中国现在正在建立将来放归新生老虎的保护区。现在看来国泰已经接受了她的幼崽并且会继续照料它们。小虎将由国泰喂养,万一发现国泰有遗弃它们的迹象,我们就会将小虎取出人工喂养。

  南非老虎谷方圆330平方公里,横跨自由、北方两省,里面有可供老虎狩猎用的20多种动物,如南非白面大羚羊,跳羚,蓝、黑角马,斑马、鸵鸟、剑羚、大角斑羚,还有黑背胡狼、狞猫等小型食肉类动物。全莉说,华南虎野化训练取得了显著成就,拯救中国虎行动也赢得了广泛的同情和支持,不仅中南两国的媒体及时报道了中国虎在南非野化训练的进展,英国、德国、美国、比利时等国家的媒体都对中国虎野化项目作了积极和正面报道。

  她表示,为了感谢国际社会和媒体的关注和爱护,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热诚欢迎中南两国媒体以及国际媒体前来南非老虎谷采访报道,以赢得国际社会更多的了解和支持。具体时间将根据小虎的进展另行通知。

  如欲获取更多项目信息以及新生小虎的每日进展,请登陆www.savechinastigers.org 网站,我们将视情况许可每日更新日记及照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