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作家称很多自封的专家并不了解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6:59 青年参考

  作者[德]BernhardGanter::译者Fry一然

  德国慕尼黑作家、记者贝恩哈德·冈特(BernhardGanter),最近在他的网页上写了一篇论述本国媒 体不公正报道西藏问题的文章,同时还给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写了一封公开信。

  冈特擅长在他的小说和文章中刻画局外人、失败者和反面角色。“我对社会中的下层民众很感兴趣”,冈特说。德国 一份很有影响力的日报这样评价道:贝恩哈德·冈特是一位无法向多舛的生活妥协的作者。

  《青年参考》报特刊载贝恩哈德·冈特最近的这篇文章,供读者参考。

  中国是一个经济独立的国家。中国需要西方吗?为什么中国没有对西方国家实行制裁,也没有经济封锁?也许,正因 为他们没有西方的歇斯底里症,他们更加审慎。

  德国患了有关中国的歇斯底里症——连日来,我一直在跟踪有关中国包括西藏和奥运会的报道。啊,中国人多恶劣, 我们西方国家的人又多友善,特别是德国的!被人们遗忘的却是头号战争的推动者美国。它在全球有超过60个军事基地,只 属于美国的军事基地。为什么?因为它是一支无法无天的世界势力,它认为世界的命运必须由它来操纵。美国在1945年世 界大战结束后,在世界范围内发动了超过38起战争和军事行动,跨越国界建立刑讯监狱,劫持无辜人民,其中还包括德国人 。没有谁,连受欺压的德国政府也没有呼吁要抵制和制裁美国。在西方国家,在欧洲,在德国,美国,土耳其,俄罗斯,还有 其他很多国家,反对人权伤害的示威游行在哪里?

  而对于中国,对于西藏,西方国家就兴奋了。单纯的被操控的人们,政客和受控于政治的媒体要求抵制奥运会,要求 制裁。这是西方国家的煽动宣传。土耳其进军别国,在国内镇压库尔德少数民族。土耳其靠美国和欧洲的沉默,靠对少数民族 的军事条件(靠直接或间接的、德国及西方的战争机器和其他军事支持)甚嚣尘上。多年来,德国政府在世界上支持那些真正 的独裁者,通过提供武器,比如在利比亚培训警察,将德国的潜艇开往巴基斯坦等等,等等……德国人民没有察觉到这些吗? 我们已经变得如此迟钝吗?

  目前,有很多自封的专家在谈论中国,却不真正了解这个国家、它的文化和它的人民,也不愿意去了解。很多人要求 的抵制奥运会是一场滑稽剧——为什么不要求抵制经济呢?为什么啊,因为那样德国工业会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害,遭受巨大的 经济损失!这就是德国(西方)的双重标准。民众应该不是歇斯底里地,而是审慎地,带着尊重的心态来相互交往。

  叫人难以忍受的还有目前依赖于政治的西方媒体,用他们片面的描述(经常是鼓动性的、煽动仇恨的报道)对中国进 行报道,从而树立了敌对的形象。但世界大众不需要敌对形象,他们需要朋友。这样才能实现和平。

  现在在我的国家,有很多愤怒的眼泪,针对德国的新闻自由,针对对非特权阶级的监控和苛捐杂税的剥削。这些也与 人权有关。德国的利益或者集团的大资本主义、“说客民主”、社会体系正向着全面的监管型封建型国家发展,继而向着专政 发展。因此,正是在德国,本应该对针对中国的批评十分克制。

  我用一句话概括达赖喇嘛:达赖喇嘛不仅是个僧人,他也是一个有权力要求的政客。达赖喇嘛有着一副隐藏的第二面 孔——政治的面孔。对此有很多原始资料证实。如果想接近真相,人们必须阅读,获取信息。

  这个达赖喇嘛凭借国际上高额的捐款,靠西方国家领袖(首当其冲的是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支持成为百万富 翁,在印度拥有贵族住所,有自己的公共关系和新闻部,有仆人和保镖。他不吝惜将自己献给广告短片(Apple电脑), 这让他进账不少。贫穷人民却从中什么也得不到。达赖喇嘛不是神,他是愚弄人民的得益者。

  在西方,人们在背后说西藏宗教是温和的,是精神上的——但是当佛教僧人在西藏采取暴力,在西藏和尼泊尔满大街 地追赶和屠杀其他中国人和其他信仰的人(天主教和穆斯林等)时,当他们点燃房屋和汽车时——这些在德国那些有歇斯底里 症的媒体,却没有展现出来。他们违背了他们自己的宗教,让自己失去了信仰。

  (来源www.bernhard-ganter.de::供稿诺千)

  贝恩哈德·冈特致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的公开信

  昨天,几个中国媒体的记者找到我,通过电话采访了我。

  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借此我想表达,在德国也有另外的声音,与在德国的政治媒体里传播对中国包括西藏的片面 报道不一样的声音。当我看到没有德国主要政治家去北京参加奥运会的开幕式,这是对中国人民的狭隘和无知的表现,恰恰反 映了德国目前政治上的混乱。正是这种愚昧无知,让人在世界上不能赢得朋友,在中国不能,在其他地方也不能。我非常希望 ,中国人、中国政府及在你们国家的人民,不要把这种德国的侮辱性的蔑视套用到全体德国人身上。在德国也有与我想法相似 的声音。很遗憾,这些声音却被德国媒体无视。德国媒体的所作所为正如同它形容的中国媒体那样。就是在近日,我收到很多 赞同的信,有来自德国的,也有来自欧洲邻国的,他们看了我的网页,并支持我。我一直致力于在德国为中国做宣传,进行公 众事业。我从心底里祝愿中华民族在奥运会上取得很多很多的金牌。

  向你们的祖国致以敬意及友谊!

  

  你们的BernhardGant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