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消防队员守护布达拉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7:14 央视《法治在线》
西藏消防队员守护布达拉宫(组图)
西藏消防队员守护布达拉宫

西藏消防队员守护布达拉宫(组图)
西藏消防队员守护布达拉宫

西藏消防队员守护布达拉宫(组图)
西藏消防队员守护布达拉宫

西藏消防队员守护布达拉宫(组图)
西藏消防队员守护布达拉宫

  第一现场守护布达拉宫

  导视:

  在雪域高原,有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

  在圣洁的宫殿,有这样一支消防队伍,他们日夜守护着藏族人民心中的圣地——布达拉宫。

  救助游客,他们义不容辞。

  敬请收看:第一现场,守护布达拉宫

  演播室:

  你好观众朋友欢迎大家收看我们今天的法治在线,凡是到西藏旅游的的人一定要到去布达拉宫,3月14日在拉萨市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使得西藏的旅游陷入了停滞状态,3月25日,布达拉宫在关闭了十天后重新向游人开放,来这里旅游的人们又一次可以欣赏到这伟大的建筑和许多精美绝伦的文物,也感受到了在这里的消防官兵们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

  解说:这天下午,当我们法治在线记者刚刚赶到拉萨市的时候,就与布达拉宫消防队的洛则登队长一起紧急赶往布达拉宫。

  是个什么情况

  啊 可能是手腕断了

  他怎么弄的呢

  这具体到现场才知道

  是救我们的导游吗

  是

  脱臼了

  你现在先不要动

  不要动

  我们已经通知医生了

  这里可能有出血

  能坚持的住吗

  从楼梯上面摔下来了

  刚好这个地方撑住的

  就脱臼了

  你不能动 千万不能动

  解说:很快,急救中心的医生赶到了这里。

  来来 你带他过来

  慢一点 慢一点

  不要紧张 不要紧张

  好了 你忍一下

  慢慢

  没事 稍微有点痛

  你让他自己起来

  自己走 没事的

  这就好了

  解说:耸立在拉萨红山上的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7世纪,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它是西藏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宫堡群建筑,它不仅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而且是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布达拉宫收藏有各类文物数以万计,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文物价值。1994年布达拉宫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名录。由于其建筑多是采用土木结构,且宫殿内藏有大量经书、唐卡、锦缎、陶瓷、玉器等,特别是各宫殿里还都点燃着酥油灯,极易引起火灾,历史上布达拉宫曾发生过4次火灾,遭受过2次雷击。

  记者:观众朋友,您现在看到的这面红色的墙,是在西藏海拔五千米以上的地区,生产出来的一种特有的,叫百马草,白马草和土混成的这种一米多宽的墙,这个墙的作用,主要是起到保温的作用,那么这面墙由于是白马草的构成,它也给消防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解说:为了方便灭火,2001年,曾有人建议铺设输水管道将几十吨水打到布达拉宫的顶端以做备用,可是专家却提出这样会对布达拉宫整体建筑造成一定的破坏,消防大队随即否定了这一方案,为确保布达拉宫的消防工作万无一失,大队决定20名消防观兵全天候的值勤巡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