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预告:奥运的前世今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8:28 南方都市报

  “岭南大讲坛·公众论坛”本周预告

  演讲主题:奥运的前世今生

  主讲嘉宾:吴祚来,中国艺术研究院学者,文艺理论与批评杂志社社长。

  内容简介:古代奥运会起源于古希腊,第一次举办于公元前776年,它既是人祈求神谕的结果,也是以运动会向宙斯神表达敬意的一种方式。最初的竞技只有一项运动,就是跑步比赛,跑步是古希腊人的一项发明。本次演讲着力介绍古代奥运一千多年所经历的时世沧桑,它与其人文背景密切相关,它的核心价值追求一是人的健美,二是城邦和平,三是公平竞争,四是荣誉至上,五是民主与自由的精神。演讲者希望与听众朋友们一起重温人类童年时代那份纯朴天真无邪的生活境界。

  时间:4月19日 星期六上午10:00-12:00

  地点: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广东省科技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南方都市报

  公益论坛,免费入场,请提前15分钟入场。

  咨询电话:87388888。

  论坛为南都俱乐部会员预留部分座位,报名请登录 club.nddaily.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