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清华毕业生创办反CNN网站:并非愤青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2:00 京华时报

  一个反CNN的网站在西藏“3·14”事件后开始进入公共视野,并广为大众所知。创办者饶谨也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23岁的饶谨去年刚从清华大学毕业,他拥有两家公司和丰富多彩的生活。现在,他的精力几乎都放在这个网站上。

  生活转弯

  4月11日,周末。

  整个晚上,饶谨和志愿者都在忙碌,他们设置了新的服务器进行测试,直到凌晨5点才结束工作。

  第二天一早,因遭受黑客攻击而不稳定的反CNN网站可以正常登录了。

  之前的几乎每个周末,饶谨都会约七八个好友到家里开home party。3月20日,他开通了反CNN网站后,聚会就再没进行过。

  现在,网站几乎每天都有一万个新帖子。事实上,黑客的攻击从4月6日就开始了,饶谨和志愿者们一直忙着抵御和寻找新的服务器。

  一年前,饶谨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专业。他的一个同学说,饶谨上学时非常活跃,关心政治。给这名同学留下的另一个深刻印象是,饶谨非常有商业头脑,“做过很多代理,包括域名、家具等。”

  饶谨说,他在大学时就开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他对互联网情有独钟,毕业后,创办了一家互联网信息服务公司。

  大学三年级时,饶谨用创业所得买了一辆富康车。一年后,他将车子卖掉,在北五环距清华大学不远的地方首付买了一套房子。

  现在,他仍然是水木清华论坛中“绅士版”的版主之一。

  他在“饭否”的博客简单展示了他之前的生活(“饭否”是一个可以使用MSN签名和短信随时更新的短句博客),他为签下一笔合同而庆祝;关注热门电视剧《士兵突击》、《奋斗》;追求有趣,比如一条博客“水能载舟,亦能煮粥”。

  3月18日博客内容是有关西藏事件。两天后,www.anti-cnn.com上线(anti意为反对、抗议)。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