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竹县将重建张学良故居 12月完工迎大陆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6:40 中国台湾网

  

台湾新竹县将重建张学良故居12月完工迎大陆游客

  张学良(左)到台湾后,和赵一荻一起被幽禁于新竹县五峰乡的清泉山区,新竹县政府底前要重建张氏夫妇故居,吸引大陆客寻幽探景。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当局将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新竹县政府看准大陆客对少帅张学良在台幽居岁月应充满好奇,决定在少帅遭软禁的五峰乡清泉原址,原貌重建毁损的房舍。

  张学良1946年到1960年被软禁在清泉,幽居的住所为日本军官房舍,是栋黑瓦、台湾桧木兴建的平房。张学良离开清泉的次年,伴他度过15年岁月的这栋平房,在台风来袭时全毁。

  新竹县府从图片和老人口中,描绘出昔日少帅软禁时的地貌,决定原址重建。由于影响张学良一生的西安事变是在12月12日发生,因此“张学良故居”工程,县府特别选定今年12月12日完成,届时将举办研讨会,吸引岛内外和大陆人士探访少帅故居。

  新竹县长郑永金说,清泉风景好,有温泉,随着开放陆客观光,张学良软禁期间生活点滴和昔日故居风貌,应该是两岸人民都有兴趣的。郑永金说,“张学良故居”绝对有卖点,县政府已完成“幽幽清泉梦”的解说影带。

  新竹县政府观光处长范万钊说,张学良故居重建,得力于张的侄女张闾蘅、张闾芝提供大批少帅软禁期间的生活照,是非常珍贵的数据,重建故居就是从这些图片拼凑出昔日房舍、卫兵哨亭等原貌。(高大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