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华人反“藏独”集会参与者接到恐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8:33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经过十天的紧张筹备,法国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各界表达支持北京奥运、捍卫中国形象的数千人集会活动将于4月19日(星期六)中午起在巴黎举行,据称这是近二十年来法国规模最大的华人大集会。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由于法国媒体近期报道中充斥了众多反对中国的声音,此次法国华人集会的所面临的安全形势最不容乐观。

  “刚刚接到最新通知,出于安全考虑,巴黎警察局要求将游行改成集会。”4月15日21时,《环球时报》记者从此次巴黎集会总组织者吴睿处了解到最新消息称,原定从巴黎共和国广场步行到巴士底广场的“华人万人游行”活动改为数千人的集会。活动组织者之一的蔡印同也对记者说,出于安全考虑,巴黎警察局对4月19日的活动提出了两次更改要求,“先是要求缩短游行路程,后是要求将游行改为集会活动”。

  另一位即将参与此次活动的巴黎华人王剑楚告诉记者,有巴黎华人甚至收到了不明组织的“恐吓信”,威胁19日当天会发生“枪击事件”。为此,巴黎华人自发成立了包括医疗、防爆等多个“集会应急小组”,谨防“藏独”组织的肆意破坏。(环球时报记者 李洁思)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