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两岸磋商促进大陆赴台游实现已具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两岸积极磋商,促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早日实现,在新形势下已经具备条件。

  有台湾记者提问说,胡锦涛和萧万长谈话中有关于开放大陆民众赴台旅游的内容,请问在这个基础上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大陆民众抵达台湾?同时在这前面有些什么样的前提?

  李维一回答,对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我们一贯的立场和做法,大家都知道,我们一直予以大力推动。在目前两岸关系的新形势下,我们相信,只要双方共同努力,通过协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一定会早日实现。

  另有记者问:在两岸包机和旅游的谈判方面,大陆倾向于采用原来的民间机构的方式,还是海协和海基会的管道进行?

  李维一说:“刚才我已经表述了,只要通过两岸的积极的磋商,共同努力,就能够促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早日实现。这方面,我们认为在新的形势下,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基础,条件已经具备了。” (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