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企业家:应更多倾听中国人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8: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明镜》周刊4月15日消息,尽管发生了西藏暴力事件,但德国经济界人士仍然力挺自己的贸易伙伴——中国。14日,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召开了一次秘密会议,所有的德国经济组织都参加了本次会议。德国工程塑料营销商巴斯夫集团首席执行官汉姆布莱希特对默克尔的对华政策提出批评。

  汉姆布莱希特说:“孤立中国决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反而会将事情变得更糟。我们应该采取对话的方式,而不是抵制,应该更多地倾听中国人的声音。”,“人权问题应该通过对话的方式解决,并且这种对话应该建立在中德两国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近年来,中国的变化有目共睹,在人民的富裕程度、收入水平上都有所提高,而且人民也获得了更多的权利。”

  2007年,德国对华贸易出口额上升了9.4%,达到了540亿欧元,共有超过3000家德国企业在中国投资。巴斯夫集团长期在中国发展,如今已是在华的几大外国企业之一。“德国制造”在中国一直享有很高的声誉。然而德国国内关于西藏问题的争论持续升温以及德国对北京奥运会的抵制态度都很可能会给德中经贸关系的未来蒙上阴影。汉姆布莱希特担心,目前德国的反华路线会使德国企业及其产品在中国的形象大受影响。德国经济界甚至担心,德国企业会遭到中国方面的制裁。(弗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