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比赛安保香港警队负全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5:4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此次北京奥运会,除北京外还有青岛、香港、上海、沈阳、天津、秦皇岛6个协办城市。昨日下午,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6个协办城市的相关筹办负责人就各赛事总体筹备情况予以了介绍—————“万事俱备,只待时间”。

  马术比赛和帆船比赛将分别在香港和青岛举行,此前有传闻称,当地的不利气候条件可能会影响到比赛的顺利进行。昨日下午,香港奥马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和青岛奥帆委主席助理王海涛分别予以回应,表示两地的赛事筹备顺利进行,否认“气候会影响比赛”之说。

  马术:马到之处将尽享清凉

  香港在8月份的气候为湿热,28.4度的平均气温,比同时间的北京、悉尼、雅典要分别高出3.8、2.8、0.8度,这也引起了部分选手对马匹的担心,甚至引发了“马术队员弃赛”的传闻。

  对此,林焕光承诺,香港将提供世界顶级技术,排除后顾之忧,“只要练马师跟骑士都采取积极、负责任的态度,国际马委对香港成功进行奥运马术、残奥马术比赛是很有信心的。”林焕光介绍,从抵港、马厩、训练场到赛场,处处的空调、冷气、喷雾的技术措施都采用世界顶级技术,使马到之处将享尽阴凉。

  帆船:只要一天有风就能完成比赛

  测试赛期间,青岛的无风状况经常让选手们漂在海上。对此,王海涛说,帆船运动靠天吃饭,如果比赛期间一天也没风,也没办法。“但如果奥运会只要一天有风,这几个项目都能在这一天把比赛结束一轮,按照国际帆联现在认为比赛有效,本届奥运会仍然成功。”

  他公布了一组数字说,好运北京帆船赛事搞了两年,中国确实没有帆船运动的经验,但通过这两年,事实证明中国有一支非常好的团队和非常合格的场地。

  足球:与国际合作力斥“足球流氓”

  而对于足球赛事方面的安保,奥组委足球团队主任林卫国表示,不论应急处理机制、警力配备或设施技术方面,中国都将提供一流的安保应对各种状况,并跟国际相关的组织建立合作,确保“足球流氓”不会流入赛事中。

  “足球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世界第一运动,坦率地讲,若说足球赛事要确保100%不出问题,基本上不可能的。”林卫国称,但他亦表示,中国不是第一次办这样的大赛,是非常有经验的。

  对于香港马术比赛的安保,林焕光介绍,香港的安保工作全权由香港警队负责,包括保护参与人员和马匹在内。香港方面对安保工作非常重视,跟北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都有很紧密的联络。但他表示,“我们对安保方面的风险评估要看整体情况而定,并且在这方面将有所保密。”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