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不放人:吴敦义“来日方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8:21 台海网

  台海网4月17日讯 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传将转任“总统府”秘书长,不过昨天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却公开留人,面对媒体询问挑明说“我不会放(人),我依赖他太深了”,陪同在旁的吴敦义则是苦笑回应,“我不能讲话,因为主席已经讲话,我还能讲话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吴敦义稍早单独面对媒体询问时表示,为“国家”为人民服务,不必讲个人意愿。吴敦义还自暴夹在马、吴之间的尴尬处境,他说马英九担任党主席时找他来当秘书长;吴伯雄则是他的长官,两个人的决定他都必须尊重,一切交由他们两人处理。

  继前天公开表示“吴敦义又没犯错,为什么要被送到‘总统府’去”后,吴伯雄昨天更强调党秘书长的职务,无论对党或“国家”,甚至是马英九,可能都要比“总统府”秘书长的帮忙更大。

  吴伯雄表示,吴敦义转任“总统府”秘书长,刚刚选出来“立委”又要重选,对南投选民也不好交代,强调国民党要顾及社会感受,不能开这样的例子。

  媒体再追问有关未来是否会对吴敦义委以重任,吴伯雄则是笑笑说,“吴敦义比我年轻,而且来日方长”。

  “内阁”人事也成了昨天国民党中常会的焦点,吴伯雄有感而发地表示,“这个时候谁去接部长,我都不会羡慕,因为经过这八年,政府都已经被民进党掏空,都是一堆烂帐”。

  吴伯雄还意有所指地点名在场的胡志强说,“不信你们可以去问问胡志强,台美关系变得这样紧绷,谁去接都很辛苦”。胡只能苦笑。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