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香港近期爆发流感未发现病毒变异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3:27 中国新闻网
钟南山:香港近期爆发流感未发现病毒变异迹象
钟南山称香港近来爆发的流感并未有发现病毒异变情况。(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针对近日香港接连发生多名学童怀疑感染流感的情况,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说,就目前而言,香港流感疫情尚未发现病毒变异迹象。

  但钟南山指出,当前须高度关注禽流感与人流感疫情间是否存在关联,同时应加强在这方面的粤港信息交流及技术合作,减少人员往来造成的疫情扩散。

  就近日香港发生多宗流感个案是否意味新一轮疫情爆发,钟南山表示,局部区域出现流感个案,是正常现象。总体来看,广州和香港尚无流感明显增加的趋势。

  “现在我们担心的是禽流感发生变异,成为人的流感。对这方面必须非常重视。”钟南山以去年底南京发生的“局限性可能的人传人禽流感”事件为例说,禽的流感是属于甲型病毒,人的流感大多属于甲型,少数属于乙型,若禽流感病毒变异为人的流感病毒,将给防治工作带来严峻挑战。

  钟南山认为,“但看起来那次是个例,香港出现的流感疫情,目前来看还是一般的人流感,尚未有变异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