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授予11名航天科技工作者五四奖章的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5:13 中国共青团网站

  关于授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一院一部等9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

  五四奖章集体”和幺志刚等11名同志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

  (2007年12月12日)

  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取得圆满成功,这是继人造地球卫星、载人航天飞行取得成功之后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是我国科技自主创新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是中华民族在攀登科技高峰征程上实现的又一个重大跨越。在这一历史性进程中,我国青年航天科技工作者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表彰青年航天科技工作者的突出贡献,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一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嫦娥一号”卫星研制团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时代公司7107厂总装车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六院11所二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801所总装车间、绕月探测工程中国科学院激光高度计联合研制小组、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63920部队一室、中国人民解放军63819部队等9个青年航天科研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18所副主任设计师幺志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嫦娥一号”卫星副总设计师孙泽洲、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四院43所质量技术部副部长杨杰、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地面应用系统数据处理分系统主任设计师刘建军、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有效载荷光学成像探测分系统主管设计师邱跃洪、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工程管理部副部长王黎、中国人民解放军63698部队某部门长罗友明、中国人民解放军63767部队高级工程师张淑琴、中国人民解放军63798部队副部队长李本琪、中国人民解放军63921部队二室工程师季刚、中国人民解放军63918部队五室工程师王迎东等11名青年航天科技工作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一部等为代表的青年航天科研集体和以幺志刚等同志为代表的青年航天科技工作者,致力于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扬团队精神,成功解决了多个世界性技术难题,为完成探月工程研制、建设、发射、测控和科学应用的各项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年勇于探索、锐意进取的时代风貌。

  广大青少年要向青年航天科技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献身航天事业的崇高追求,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个人的理想同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险阻、敢于夺取胜利的拼搏精神,以百折不挠的顽强毅力和奋发向上的昂扬姿态,积极投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实践;学习他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不计个人名利,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努力实践和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学习他们脚踏实地、恪尽职守的扎实作风,发愤学习,勤奋工作,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不断创造一流业绩。

  广大青少年要以青年航天科技工作者为榜样,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为完成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共青团中央

  全国青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