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九成以上商户恢复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6:49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4月17日电(记者 颜园园 逯寒青)拉萨市工商局进行的市场调查显示,目前拉萨市的2万多户个体工商户已有93%以上恢复营业。1300多户遭受打砸抢烧的商户中,大部分已开门营业,部分正在进行装修和重建。

  在国际品牌专卖店集中的北京东路上,JackJones专卖店已装修一新并于3月25日重新开业。在这次事件中,暴徒不仅抢走了衣服,还放火烧了店铺。店长于丹说,估计全部损失150多万元。

  与JackJones一街之隔的Adidas在“3·14”事件后第四天就重新开业了。

  在红艳超市、百益超市等拉萨大型超市里,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价格平稳,选购商品的市民络绎不绝。位于布达拉宫附近的百益超市里,60岁的老阿妈德吉措姆拎着篮子挑选蔬菜、肉和水果。她说:“每天转完经后到超市挑选新鲜的肉菜已成了多年的习惯,东西新鲜又便宜,生活很方便。”

  4月8日,已有近300年历史的拉萨最著名的集市———冲赛康综合市场恢复营业,在“3·14”事件中遭受破坏最严重的拉萨老城区市场开始恢复正常。

  新鲜酥油、藏式挎包、糖果饮料、衣服等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冲赛康综合市场管理处负责人尼玛欧珠介绍说,冲赛康商场1300多个商户已有85%的商户在正常营业。

  拉萨商业的迅速恢复与政府积极的扶持政策密不可分。“3·14”事件后,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工商局等10部门很快就联合出台了《关于扶持“3·14”事件受损商户恢复生产经营秩序有关优惠政策的通知》,在税收、贷款、房租减免与补助,以及受损商户生活救助、再就业和医疗救助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救助政策。

  袁世健在拉萨市林廓东路经营的通讯器材店在“3·14”事件中被洗劫一空。经过多方筹集资金,他的通讯器材店重新开业,拉萨市工商局将他补办的营业执照送上门来。

  袁世健说:“一个月的房租是3900元,现在政府补贴90%,帮我们减轻了很大的压力。”

  首个拿到拉萨“3·14”受损商户财政贴息贷款100万元的“以纯”服装专卖店正在清场装修。专卖店负责人唐清宴现在对前景充满了信心,他说,政府的贴息贷款解决了资金短缺问题,店铺将加快装修,争取在5月1日重新开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