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将致函世卫推动以台湾名义成为观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7:22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7日电 台“外交部”今天宣布,陈水扁今将致函给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陈冯富珍,表达台湾想要成为WHO会员的意愿,在了解现阶段要成为会员有其困难,所以台湾也愿意接受成为WHO会员前,先成为世界卫生大会(WHA)观察员的安排。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今年WHA大会将于5月19日到24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马英九主张以“中华台北”之名申请入会,陈水扁4月10日却抢先拍板,要“以台湾之名”送案推动,让马英九非常棘手。

  马英九已于4月4日提出书面意见给台“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表示不希望采用“台湾”的名义参与,陈水扁不予理会,仍然坚持以“台湾”名称申请参与WHO,并决定由他本人致函陈冯富珍,内容包括“台湾名义”的会员案,并辅以“台湾名义”的观察员案的备位诉求,另外也委请“友邦”向WHA提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