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再次严正要求CNN严肃对待辱华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3: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焦翔)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7日下午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记者有关CNN向中方发出道歉声明的问题时,姜瑜表示,CNN15日发表的声明不但没有对卡弗蒂恶毒攻击中国人民的言论作出真诚道歉,而且还把矛头转向中国政府,企图挑拨中国人民与政府的关系。她指出,中方对此完全不能接受。卡弗蒂的言论不仅是对中国人民的侮辱,也是对全人类良知和公理的挑战。

  姜瑜说,中国人民不可欺,不可辱。中方再次严正要求CNN严肃对待这一问题,立即收回恶劣言论,向全体中国人民做出真诚的道歉。

  姜瑜还表示,中方欢迎世界各国媒体来北京采访、报道奥运会。中方一定会遵循奥运惯例和申奥承诺,为各国记者采访奥运会提供便利与协助。同时,中方也希望外国媒体在采访和报道中能够秉持公正客观和平衡的原则,能够以实际工作来体现媒体应有的职业道德和素质。

  在回答有关达赖与中央政府接触商谈的问题时,姜瑜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对于和达赖方面的接触商谈一直抱着极大的诚意和耐心,但是达赖方面始终没有对中央政府的政策做出积极全面的回应。她说,对话的大门是敞开的,关键是达赖要体现对话的诚意,并且要把这种诚意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

  姜瑜还说,中央政府多次重申,只要达赖放弃分裂祖国的活动,放弃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活动,放弃煽动暴力破坏活动,中央政府愿意同他继续进行接触商谈。

  中方再次要求CNN就主持人辱华言论道歉(实录)

  2008年4月15日:中方对CNN主持人攻击中国人民言论表示强烈谴责

  2008年4月16日:外交部向CNN驻京分社交涉 再次要求其真诚道歉

  就CNN对其主持人卡弗蒂辱华言论的辩解态度,您是如何看待的?

  1.您认为CNN是否真的无意冒犯中国人民?

  

  

  不好说

  2.您认为CNN声明是否可作为道歉?

  

  

  不好说

  3.您对CNN的声明是否满意?

  很满意

  比较满意

  不满意

  很不满意

  不好说

  4.你觉得CNN要怎样处理才能得到华人原谅?(多选)

  更诚恳的道歉

  收回其恶劣言论

  炒卡弗蒂鱿鱼

  其他方式

  5.您认为CNN记者的新闻职业道德和公信力如何?

  不值得相信

  大多数值得相信

  只有很少值得相信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