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铁腕整治煤矿事故瞒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6:04 重庆时报

  昨日,新上任的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王君首次公开亮相,面对一季度重大事故发生率上升的势头,王君表示:他要用铁的手段来整治煤矿事故瞒报现象。

  今年一季度,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10~29人的重大事故29起,死亡420人,同比分别上升70.6%和40%。让王君感到气愤的是,有些地区甚至还发生了非法瞒报煤矿死亡事故的情况。

  王君强调,2008年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目前已经下发到各个省市政府以及相关主管部门,并与各级领导逐级签订了责任状,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将直接纳入干部政绩业绩综合考评内容。今后再发生事故后,国家将直接追究主要领导人的责任。据央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