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抓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8:57 中国新闻网
孟建柱:抓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
孟建柱(公安部网站图片)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4月17日在全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会议上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加强国家政权建设高度,切实抓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队伍的新期待,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清政廉洁、执法公正的公安队伍。

  孟建柱指出,当前公安机关面临错综复杂的斗争形势,要完成好肩负的历史使命,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就必须高举旗帜,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事关反腐倡廉建设的首要工作来抓;始终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关键环节来加强;始终把改进执法工作作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治本之策来谋划。要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有坚强战斗力的公安队伍。

  孟建柱要求,要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队伍的新期待作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把人民群众对公安队伍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反腐倡廉建设的根本标准,坚持改革创新、惩防并举、统筹推进、重在建设,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努力把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孟建柱强调,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加强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直接关系到国家政权的巩固。这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加强领导,创新机制,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好各方面的职能作用,共同推进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