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事件中2/3受伤民众得到救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4月18日电(记者叶辉)西藏自治区卫生厅厅长普布卓玛18日表示,在拉萨“3·14”事件中受伤的382人中有三分之二在拉萨四所医院得到救治。

  普布卓玛说:“在拉萨‘3·14’事件中,卫生系统反应迅速、指挥有力、救治有效,没有一例伤员因处置不当而贻误救治。”

  在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住院的马阿英社告诉记者:“我在拉萨东郊开了个饭馆。3月14日下午,我们关门后,十几名藏族青年暴徒突然砸坏大门冲了进来,他们进门就打人,砸东西,在屋里的3个男人被打得头破血流,我被他们从二楼推了下去,腰椎摔坏。后来,我被送到医院治疗,医生护士对我很好,到今天也没收我一分钱。”

  据了解,从3月14日下午开始,西藏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进入忙碌的救治工作,很多医护人员睡眠时间不足两三个小时。各个医院的医护人员不仅为受伤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而且还为收治伤员免费提供饮食、住宿等便捷服务。

  西藏军区总医院成立医疗巡诊队,及时巡诊慰问受伤群众,同时还设立绿色就医通道,准备足够床位,保证受伤群众得到全方位医疗。

  普布卓玛说:“在平息拉萨‘3·14’事件中,西藏自治区和拉萨市卫生部门的广大医疗卫生人员,积极主动地实施紧急医疗救援,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保障人民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