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参与度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7:19 青年参考

  为更好地改善雇主品牌形象,给企业与大学生双方一个沟通的桥梁,近日,由中华英才网、腾讯教育联合主办的年度 大型品牌活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在参与度上刷新了以往纪录。最佳雇主调查线上问卷数已达到133447 份,收集问卷总数也已超过400000票。最佳雇主调查报告结果将在6月中旬公布。

  本次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问卷覆盖国内近800所高校,有近1500家企业被大学生列入选单。“除了历届调查活 动所遵从的公信力和广泛性外,这一届调查在职业发展、品牌实力、薪资福利、企业文化基础上,引入了‘企业社会责任’指 标,侧重调查企业社会责任、公益赞助活动等因素对雇主品牌的影响。”中华英才网副总裁、人力资源专家张廷文表示。

  如今,网络招聘在校园招聘市场及在大学生就业群体中的比重日益增长。去年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学生了解企业信息 的10种渠道中,互联网所占比例最大,其中招聘网站所占比例高达54.8%。按照网上发布的职位信息计算,中华英才网 在校园招聘市场的份额已在90%左右,已成为国内针对大学生就业群体,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调查品牌,并成为诸多行 业企业衡量自身雇主品牌的参考线和风向标。而企业对校园网络招聘的期望也与日俱增,以往传统的招聘模式已经与企业需求 脱节。如何利用互联网平台达到企业与大学生之间更畅通有效的交流,是摆在企业和网络招聘服务商之间的一个迫切课题。

  

  

  2008注册会计师考试开始报名

  近日,200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报名工作已在全国陆续展开。今年报名的不少考生都是第一次参加注册会计师考 试,大部分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或刚刚就业一年左右的职场新人,对注会考试抱着尝试的心态。对此,中华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 的专家提醒,注会考试需要长期坚持学习,通过并不容易,希望考生能摆正心态。中华会计网校注会考试培训招生的工作人员 介绍,2007年注会考试全国总共报考人数是57万人,比2006年增加了1万多人次。参加中华会计网校网络远程培训 的学员已经达到20万人。今年网校的招生工作已经准备就绪,预计会比去年有所提高。

  

  

  伊利用舞台剧发布冷饮战略

  近日,伊利冷饮于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召开了规模宏大的“伊利冰淇淋战略发布会”,隆重发布其冷饮市场战略。伊 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战略合作伙伴TOM在线执行副总裁冯珏以及“巧乐兹”代言人张韶涵,均亮相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整个发布过程采用了多媒体舞台剧的表现形式,以此演绎伊利冰淇淋战略的演变过程。

  

  

  《悦己SELF》杂志周岁推出《悦己报告》

  近日,《悦己SELF》周岁暨《悦己报告》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悦己SELF》社长尚绍华女士、《悦己SELF 》运营总监庞洋先生等多位核心成员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悦己SELF》这本代表“自我愉悦”时代精神的女性生活杂 志,选择了以发布“《悦己报告》”、“525我爱我—悦己日活动”和“与壹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三大事件,来庆祝自 己的周岁生日。《悦己SELF》是由中国妇女杂志社与国际出版商康泰纳仕集团,以版权合作的形式推出的一本综合类女性 生活杂志。它以“快乐由自己,美丽身心灵”作为价值主张,鼓励并帮助中国女性寻找自身的最佳状态。

  

  

  戈尔特斯□牵手民政部山岳救援队

  近日,户外品牌GORE-TEX□(戈尔特斯TM)品牌正式签约中国第一个山地户外运动紧急救援机构——民政 部紧急救援中心山岳救援队,并向山岳救援队捐赠了顶级的GORE-TEX□ProShell服装,为救援提供了装备保 障。山岳救援委员会秘书长郭恪介绍,随着山地户外运动的升温,事故率上升的问题也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倡导户外安全已 迫在眉睫。为此,我们不但需要在更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中普及户外运动安全知识,也需要更多的户外运动装备厂商加入,不 断开发出更具安全防护效果的技术和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