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考察队日记称周正龙拍到猫科动物脚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3: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现代快报)

  “周正龙前几天拍到一组大型猫科动物的脚印。”4月17日,一位接近国家林业局考察队的知情人对快报记者说,“是否是华南虎脚印,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这位知情人拿出了用相机所拍的国家林业局考察队的日记。在4月5日这一页上,记者看到如下记载:“4月5日晚9:20,周正龙、易远清2人从华龙山返回后,提供足迹照片0162—0211(此为照片编号,一共49张——记者注)”,采用canonIXUS85015相机拍摄。山上时间4月3日,返回4月5日。4月3日早5点起床,约7点进山,在杨家湾发现旧脚印,4月4日在陈家湾上走到寨子包,看到泥地的足迹链长度约500m,在镇坪地段上。”知情人还向快报记者展示了周正龙所拍摄的脚印照片,照片显示:脚印出现在一块积雪的山上,痕迹清晰。周正龙还用卷尺对每个脚印进行了测量,测量显示脚印的直径约在14厘米左右,前后掌的步幅约为60厘米。

  记者提出能否把这些照片公布到媒体上时,知情人予以了拒绝,“现在不是公布的时候。否则,我会很麻烦。”知情人说,考察队的专家已确认脚印属大型猫科动物所具有,但是何种动物,还要进一步鉴定和调查。

  知情人告诉记者,国家林业局和陕西省林业厅在镇坪的华南虎考察队,一共有30多人,野外调查还在进行中,目前并未发现华南虎实体及活动痕迹的确凿证据。

  知情人随后当着快报记者的面,拨打了周正龙的手机。周正龙说,4月3日和他一起上山的易远清是他邀请的,和他一个村。动物脚印照片的情况确如考察队日记中所记载的。

  电话中,周正龙表示,自己正在山上找虎,他相信自己还能拍到活的老虎。(来源:现代快报)

  快报记者 刘向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