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池社区文化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5:3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乒1

  摄 像:李寅鹏,杨晓嘉

  待播:【导语】

  老舍名著《龙须沟》的原型——北京金鱼池社区,每年都要过一个特殊的节日——社区节。昨天社区节开幕,在自家门口过自已社区的节,这在北京还是独此一家。

  【正文】

  毗邻天坛北侧的金鱼池小区,这个老舍先生的名著《龙须沟》描述过的地方,它的日新月异也是北京南城居民生活变迁的写照。昨天,五十多年前曾在北京人艺舞台上演绎过《龙须沟》的演员们,在新小区里与金鱼池居民同台重温了话剧《龙须沟》。

  【现场同期】:这位是……97岁了,是小妞子的妈妈

  【正文】

  社区节同时还展开了一系列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居民们可以在“老街坊照相馆”里,免费与鸟巢合影;又能在小区回廊里欣赏悠远的老北京叫卖。

  【同期】:感觉居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文化素质越来越高/祝愿更加和谐进步/祝愿北京奥运成功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