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倒塌民房重建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9: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李菲)记者从民政部救灾救济司获悉,截至4月15日,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青海等10个重灾省(自治区)民房恢复重建工作情况总体进展良好。

  据介绍,此次民房恢复重建工作,除云南省灾情发生较晚、开工率较低(18%)外,其余重建开工率均达60%以上,其中浙江78.8%、安徽90.9%、江西69%、湖北83%、湖南100%、广西94%、四川63%、贵州82%、青海100%。浙江和湖北的重建民房竣工率已超过30%。

  今年1月10日至2月中旬,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发生了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损失。全国倒塌民房48.5万间,其中,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青海等10个灾情较为严重,占全国总数的90.6%。按照国务院要求,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倒塌民房恢复重建要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工。

  据了解,为帮助灾区群众恢复重建住房,民政部、财政部先后下拨11.46亿元中央救灾资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