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股改最艰难的国有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06 新世纪周刊

  农行:股改最艰难的国有银行

  农行是目前四大行中唯一一家尚未完成股改上市的银行。由于其既是一个商业银行,同时又是一个带有公益性质的扶持农业发展的金融机构,因此其股份制改革也是四大国有银行中最艰难的一个。一直以来,农行的不良资产率在四大行中最高。农行股份制改革目前正在推进中,现在则处于财务重组的冲刺阶段,在这个阶段要摸清农行各种资产的质量状况。随着审计的全面展开,分支行的各种违规经营问题也暴露出来。农行系统一专家表示,农行黑龙江分行的不良贷款比例全国排名倒数,而佳木斯分行又在全省靠后。

  农行近年大案

  2007年9月西藏农行行长韩文明因受贿罪受审,受贿金额总计高达人民币430.9万元、美元16万元。韩文明受贿案发后,相继13名涉案者曝光。农行总行通报称,“韩文明已经把农行作为他个人及其家族既有经济利益的提款机” 。

  2007年3月到4月间邯郸农行金库管库员任晓峰、马向景轻而易举地从银行金库盗取现金5100万元,直至案发后邯郸农行才发现金库现金被盗。

  2007年4月农行重庆市分行行长吴让揖因非法出具金融票证罪受审,吴违反职权和相关规定,非法为四川盛世集团出具3313万美元的金融票证,导致2.2亿多元人民币和1474万美元没有收回。

  2006年7月农行六安分行行长刘卫收受公司贿赂数十万元后违规给公司贷款7700万,造成银行重大经济损失,被检察机关起诉。

  2005年6月农行深圳市分行第三营业部个人理财部主任彭伟智因涉嫌贪污罪被起诉,彭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在两年多时间里,采取伪造房产证等虚假贷款资料的方法,先后83次从其所在营业部骗取贷款,总额高达人民币4969万元。

[上一页] [1] [2] [3]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