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自主知识产权风力发电设备畅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32 常州日报

  常州日报消息 昨天,从吉林省白城市传来喜讯:常牵集团江苏新誉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1.5兆瓦变速恒频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组一次并网发电成功。

  据了解,这次江苏新誉风电在吉林省白城市镇赉风电场,一共将安装33台1.5兆瓦变速恒频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组,现已成功安装了24台。经测试,完全达到设计要求。33台全部并网发电后,每小时发电量将达到5万瓩。

  1.5兆瓦变速恒频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组,是江苏新誉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在国家863计划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基础上,依靠常牵集团强大的研发力量和丰富的电气控制经验,与国外著名风机研发机构联合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风力发电机组,是目前国内唯一国产技术并能批量生产的机组。

  为快速实现风机产业化进程,新誉风电在风机批量化制造中,委托德国风机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凭借强大的地面试验能力,严格依照技术文件操作,对出厂的每台机组都进行控制系统、变流器和发电机的联调馈网试验,对每台机组在出厂前进行风场模拟试验,力争用最短的现场调试时间,来保证用户现场预验收一次合格率和风场投资回报最大化。

  目前,新誉风电已与中国风电集团、大唐国际集团签订了数个风场的供货合同,同时也与国外的知名能源公司签订了长期的合作协议,并于今年5月份向泰国市场出口1.5兆瓦机组。

  为适应市场需求,新誉风电又新开发了2.0兆瓦新型直驱式风力发电机组,目前已进入样机试制阶段,现正谋划开发3.0兆瓦以上的海上风机。

  (牵轩 王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