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派两名特使来华缓和双方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53 国际在线

  法新社巴黎4月20日电 法国官员今天说,即将访问中国的两名法国特使会带来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的口信。

  目前,由于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出现混乱导致中法两国关系趋紧。

  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的助手说,拉法兰将于周三抵达北京,他带来了萨科齐和他的前任希拉克的口信。

  总统萨科齐的首席外交顾问让-达维德-莱维特也定于周末访问中国,他同样也带来萨科齐的口信。

  法中关系由于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时的混乱场面变得紧张。人权活动分子和“藏独”分子在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期间抗议北京的人权记录。

  萨科齐本月早些时候曾说他准备抵制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除非北京开始同达赖喇嘛进行对话。

  拉法兰在过去20年间经常访问中国,他将于周四会见温家宝总理。

  他还将转达法国前总统希拉克的口信。希拉克由于进行安装心脏起搏器的手术而在最近取消了访问上海的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