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主任王晨履新后首次公开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8:21 中国新闻网
国新办主任王晨履新后首次公开亮相(图)
  4月21日,“北京人权论坛”在北京开幕。新任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周兆军) 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的“北京人权论坛”今天在此间开幕,新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这是王晨履新后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素有“中国政府的公关总领”之称。从本月初开始,王晨接替蔡武出任国新办主任,肩负起“向世界说明中国”的重任。他同时兼任的另外两个重要职务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此前,王晨担任人民日报社社长一职近六年。

  在今天的论坛上,王晨向与会的各国人权官员和学者阐释了中国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他表示,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一贯认真履行《联合国宪章》、《世界人权宣言》的宗旨和原则,注重以人为本,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使人民依法享有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各项权利。

  检索网络,可以发现王晨是一个行事比较低调的人,他很少在媒体上公开发表意见。在今天的会议间隙,有记者就即将施行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向他提问,王晨低调应对:“今天主要报道这个论坛,其他问题我们以后有机会再说。”微笑着谢绝了记者的采访,但作为“补偿”,他递上了自己的一张名片。(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