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投资5.7亿元维修西藏22个文物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20:48 中国新闻网
国家投资5.7亿元维修西藏22个文物单位
  2008年3月27日,据新华社报道,从今年起国家将投入5.7亿元,对西藏境内22处文物建筑和寺庙进行维修。中新社发 俄国庆 摄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西藏自治区投资最多、维修规模最大的重点文物保护工程近日启动。此次文物保护工程将对西藏全区22个文物单位进行保护维修,范围涵盖了拉萨、山南、日喀则和阿里四大地区,维修项目包括扎什伦布寺、大昭寺、小昭寺、昌珠寺等重要的寺庙和古格王国遗址、江孜宗山抗英遗址等一些著名的历史建筑和文化遗址,维修资金5.7亿元全部由国家拨款。

  作为此次工程的启动项目,扎什伦布寺的维修工程总投资约1.2亿元,主要对强巴佛殿、四世班禅灵塔殿、措钦大殿、甘珠尔大殿等进行维修,重建托桑林扎仓和夏孜扎仓等两处显宗院,并改造寺院的水、电及安全保护系统。

  西藏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旦增朗杰介绍说,在具体执行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将以传统的工艺为主,同时也引用一些内地的,甚至是国内外先进的技术手段。

  据了解,在此之前,中央政府已经陆续投资7个多亿,对西藏多处重点文物进行过保护和维修。其中对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萨迦寺就投入了3.3亿元专项资金进行修缮和保护。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