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台湾“友邦”巴拉圭可能与中国建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0:38 东方网
媒体称台湾“友邦”巴拉圭可能与中国建交
卢戈(中)宣布当选新一任巴拉圭总统

  台海网4月22日讯 在4月20日举行的巴拉圭总统大选中,反对派政党联盟“爱国变革联盟”候选人费尔南多•卢戈(Fernando Lugo)获得704966张选票,得票率40.82%,成功当选巴拉圭下一届总统,结束了巴拉圭红党61年长期执政的局面。

  据悉,卢戈1951年5月30日出生,大学毕业后从事牧师,1994年成为大主教。2006年卢戈辞去宗教职务投身政治,并组建反对派政党联盟“爱国变革联盟”参加总统大选。竞选期间,卢戈曾批评台湾当局的“金援外交”,表示要积极推动与中国的关系。

  为此,台湾持续密切关注“友邦”巴拉圭选举情势。当卢戈当选后,陈水扁、吕秀莲、台“行政院长”张俊雄、“外交部长”黄志芳都在第一时间致贺电,表达“愿持续加强台巴关系以及合作计划的意愿和承诺”。

  据报道,卢戈将于今年8月宣誓就职,接替现任总统尼卡诺尔·杜阿尔特·弗鲁特斯,任期5年。(来源:台海网 古格)

  巴拉圭反对派候选人赢得大选 将与中国建交

台湾所谓“邦交国”
大洲 国家
非洲 斯威士兰、布基纳法索、冈比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欧洲 梵蒂冈
拉丁美洲 巴拿马、海地、巴拉圭、萨尔瓦多、多米尼加、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圣基茨和尼维斯、伯利兹、尼加拉瓜、圣卢西亚
大洋洲 图瓦卢、所罗门群岛、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帕劳、基里巴斯、瑙鲁
近期台湾与“邦交国”新闻
时间 事件
2008年01月15日 马拉维宣布和台湾地区“断交”
2007年06月07日 台湾与哥斯达黎加“断交”
2007年05月01日 台湾与圣卢西亚恢复所谓“外交关系”
2006年08月05日 乍得与中国台湾断绝关系
2005年10月26日 塞内加尔总统致函陈水扁宣布与台湾“断交”
2005年01月27日 台湾“外交部”宣布与格林纳达“断交”
2002年07月23日 台湾宣布与瑙鲁“断交”(2005年“复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