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发公开信批驳CNN 不排除请律师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7:47 每日经济新闻

  18日下午,一封署名为“上海振华港口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万职工”的公开信,在振华港机公司网站首页刊登,表示对CNN主持人卡弗蒂辱华言论的强烈愤慨。振华港机成为第一个向CNN发出公开抗议的中国企业。

  18日下午,一封署名为“上海振华港口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万职工”的公开信,在振华港机公司网站首页刊登,表示对CNN主持人卡弗蒂辱华言论的强烈愤慨。振华港机成为第一个向CNN发出公开抗议的中国企业。

  公开信“警告”CNN

  公开信中说:“CNN主持人卡弗蒂公然在媒体上叫嚣,把中国高质量、高技术产品说成‘垃圾’。我们看来此人是集无知、傲慢、愚昧于一身,是已消亡殖民主义者借尸还魂。我公司四万职工无比愤慨。美国东西海岸已购我公司大型集装箱机械近200台,它们的高效工作是美国赖以进行近万亿美元进出口商贸活动的主力军。我们请这位卡先生去美国的码头看一看矗立在各大港口的来自中国的‘钢铁巨人’,如果他敢在铁证面前再次叫嚣是‘垃圾’,我们会立即在美国请律师以诽谤罪起诉他。”

  公开信迅速被各网站论坛转载,引发网民热议,支持的声音占很大比重。

  振华港机总裁管彤贤目前尚在国外,未能接受采访。

  挑战CNN 振华港机凭什么

  纵观振华港机近年来的数据和管彤贤本人的经历和个性,此次抗议并非完全出人意料。

  2005年,英国行业杂志《CargoSystem》发布数据显示,振华港机在集装箱机械市场的占有率已近70%,是行业亚军日本三菱重工的近20倍。业内的领袖地位给了振华港机独一无二的话语权。

  2007年,振华港机在美洲区主营业务收入超过人民币26亿元,占总业务收入的近13%。

  2006年,振华港机获得美国旧金山海湾大桥的订单,价值2亿美元以上。美洲区是对振华港机业务需求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

  美国一时还无法拒绝振华港机的产品。

  专访 “做好产品,是我们爱国的基础”

  振华港机行政办周晓琛:强硬态度来自于产品实力

  一个上市公司为什么发出如此强硬的回应,其目的究竟是什么?他们难道不怕对自己的对美生意产生负面影响吗?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振华港机行政办周晓琛先生。

  “公司员工都支持抗议”

  记者:作为一家企业,振华港机为什么会对CNN主持人卡弗蒂这么愤怒?

  周晓琛:我们抗议信里也写到了,我们有很多产品出口到美国。我们总裁管彤贤非常爱国,他很多次公开提出来要为振兴中华而奋斗,这也是我们公司的名字叫“振华”的原因,他一听到这个消息就很气愤。

  记者:CNN主持人的辱华言论是怎么在振华港机员工中传开的?员工中现在情绪怎么样?

  周晓琛:一开始是在公司内网登的,很快大家都知道了,都感到很愤怒。员工现在都一致支持这个抗议。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