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迟下周公布新一批“内阁”人事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8:53 台海网

  台海网4月22日讯 准“行政院长”刘兆玄昨公布第一波“内阁”名单,但备受瞩目的财政、“国防”、两岸、教育却未在这波公布名单内,预料最迟下周可望对外公布,届时“内阁”部会一级单位人事大致底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权威管道透露,“陆委会”主委人选部分,由于入选“中研院”院士的朱云汉无意入“阁”,目前“陆委会”主委锁定一名“两岸事务历练人士”。目前以高孔廉呼声最高,郑安国也是被推荐人选。

  有关国安领域,马萧昨再度征询“国安会”前副秘书长吴东明意见,确认吴没有入“阁”意愿后,目前“国安局”可能由胡为真接任,调查局则由首席副局长吴锳升任;“国防部长”仍以参谋总长霍守业呼声最高,另前总政战局长曹文生虽也被点名,机会似乎并不大。

  至于“教育部长”,先前传出台北市教育局长吴清基是可能人选,但刘兆玄昨公布第一波“内阁”却未纳入“教育部长”名单,知情人士坦言“刘兆玄对于教长有口袋人选”,与马萧两人意见似有出入,教长人选可能爆出黑马。

  据指出,目前传出可能人选包括前“国科会”主委黄镇台呼声最高,黄曾任逢甲大学校长,但相关名单仍未获得证实,已知刘兆玄仍在征询阶段。

  此外,由于马萧竞选期间提出多项税改政策,财长人选也备受瞩目,目前刘兆玄锁定一名具有税改背景人选,蓝营内部有一说指刘兆玄属意由前公平会主委赵扬清接财长,但有说法指称刘“将从海外觅才”,财长人选陷入扑朔迷离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