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欧洲时报》:中国留法学子发出正义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4月19日,数千名中国留法学子和部分侨界人士,在巴黎共和国广场集会,支持北京奥运会,反对一些西方媒体对中国和北京奥运会的片面报导。这是近几年以来,中国留法学子最大的一次自发性的集体壮举。他们希望通过这次集会,向法国的主流社会和全世界人民,表明广大留法学子与华侨华人,坚决支持北京奥运的坚强信念和集体力量。日前,法国《欧洲时报》发表评论,强烈支持留法学子的正义声音,强烈谴责少数藏独分子干扰奥运行为。

  评论称,自3·14拉萨发生少数“藏独”分子打砸抢、严重扰乱社会治安事件后,西方的一些媒体不顾事实真相,连续不断地作了不少片面的报导。随后,奥运圣火在各国传递的过程中,它们更是是非不分,为“藏独”分子张目。他们这种不负责的报导,误导了当地不明历史真相的民众,也严重地伤害了全体中国人的心。从3·14拉萨事件到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出现的种种不正常现象,值得人们思考。人们将这段时间连续发生的事情联系起来分析,不难得出一个结论,“藏独”分子也好,少数西方媒体也好,他们的所作所为,就是为了干扰2008年8月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

  评论称,人们都知道奥运会宪章中的一个基本知识:奥运精神是超越政治的,奥运会不管在哪一个国家举办,都是全人类盛大的体育节日。拿政治来干扰奥运会,就是对奥运精神和理念的最大亵渎。奥运圣火象征着人类的光明与进步,是神圣的,玷污圣火无疑是一种犯罪行为。在圣火巴黎的传递过程中,一些“藏独”分子竟然要抢夺圣火火炬,更有甚者,他们还对一名残疾少女火炬手下手。可见这些暴徒都是一些什么人了。凡是有良知的人们,面对这种镜头,能不义愤填膺?但是,西方的一些媒体又何曾本着媒体人的正义感,去谴责暴徒们的暴行?相反的,他们又用了多少镜头和篇幅,大事地为藏独分子们涂脂抹粉?从这次巴黎奥运圣火的传递过程中,不是让我们更清楚地看清了西方一些媒体的所谓客观、公正是什么货色了吗?

  评论称,广大的留法学子和华侨华人,正是不能容忍一些西方媒体在对北京奥运会的报导上所表现出来的片面性和虚伪性,才自发组织起4·19巴黎共和国广场的这次集会。在集会的整个过程中,几千人的场面,秩序井然,个个斗志昂扬,人人热情奔放,既表达了坚决支持北京奥运的坚定立场,又义正词严地驳斥了一些西方媒体不客观不公正的报导。整个集会,无疑是一部声援北京奥运会的宣言书,又是一篇讨伐某些不公正媒体的檄文。它让所有的中华儿女受到鼓舞,它让那些对中国存有偏见的人体验到中国人的力量。

  评论还称,让人们尤为感动的是,在4·19巴黎共和国广场的支持北京奥运会集会上,不少可爱的男女留法学子的脸颊上,用鲜红的颜色涂上一面面五星红旗,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这是中国学子们“爱我中华”之心在巴黎街头发光,这是中国学子们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热情在晴空中洋溢。这次集会所产生的影响将是深远的,我们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