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总编辑陈彤:落归本地能发挥地方网站能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0:43 中安在线网

  中安在线4月22日讯 (记者:黄娜娜、岳茜茜) 昨天下午,“红色故土安徽行”采访团一行抵达合肥。在下榻酒店,新浪网总编辑陈彤接受了本网记者的专访。

  在谈到如何将网站庞大的点击量转化为有效点击量,成为网络盈利的主动力时,陈彤结合新浪网实际分析,新浪从组建初经历了8年的亏损期,没有赚过一分钱。但是网站需要长期的培育期和持久的磨砺,新浪和其它一些商业网站的扭亏为盈,成就当今中国IT界的财富神话就充分印证了这个道理。

  陈彤认为,地方新闻门户网站大多有强大的媒体背景或政府支持,在本地新闻宣传方面具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大型商业网站所没有的先天优势。地方新闻网站的内容建设应立足本地,结合本地经济、文化特点,做出地域特色。地方新闻网站在很大程度上和地方纸媒性质相似,要落归本地,就是要实现网站的本地化、本土化,本着为本地网民服务的宗旨,增强本地网民的归属感,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出地方新闻网站的潜在能量。

  附陈彤简介:

  1967年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陈彤自2007年2月起担任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全面负责新浪网的运营和内容管理工作。创造了新浪新闻模式,是业界公认的网络媒体专家,著有《新浪之道》。陈彤拥有北京工业大学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北京理工大学通讯学硕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硕士学位,并于2005年获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学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