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最新调查显示我国乙肝携带率明显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3:52 BTV《特别关注》

  男播:【导语】昨天,卫生部发布了最新的乙肝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我国目前有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约9300万,较之1992年的调查结果出现了明显下降。儿童感染乙肝人数减少了8000万。

  【正文】根据卫生部发布的最新乙肝调查结果显示,全国1到59岁人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为7.18%,比1992年9.75%的携带率出现了明显下降。以此推算,我国目前有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约9300万。

  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是指人群中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所占的百分比,携带率越高显示人群感染越严重。1992年以来儿童感染乙肝病毒的人数减少了近8000万。这主要得益于我国乙肝疫苗接种率的大幅度提高。调查结果显示,乙肝疫苗全程接种率由1992年乙肝疫苗纳入免疫规划管理时的30%提高到2005年的93%; 根据《2006-2010年全国乙型病毒性肝炎防治规划》,到2010年,全人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将被控制在7%以内。北京台报道。

  记者:白云

  摄像:戴兴华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