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侨界谴责达赖集团 中国有能力办好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东各界华人华侨4月20日下午在华埠强烈谴责达赖集团分裂祖国、暴力破坏奥运圣火传递,并且指责CNN评论员卡弗蒂出言侮辱所有炎黄子孙。与会者认为,奥运圣火最终能平安抵达北京,中国有能力办好2008年奥运。

  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召集,包括福建侨团、江浙侨团和广东侨团在内的500多人,在金丰酒楼举行上述座谈会。华联总会共同主席陈清泉指出,西藏暴乱发生后,西方国家的政治领导人和各大媒体异乎寻常的“反应迅速”,“异口同声”的将“314”暴乱说是“和平示威”,把中国政府平息暴乱的克制行动称为“血腥镇压”。西方媒体的自由在哪里,客观在哪里,公正在哪里?他说,从种种迹象和证据来看,无容置疑,整件事都是达赖集团策划的。达赖身为宗教人物,做出这种事,实在有违佛教的宗旨,应该反省和作出悔改行动。

  福建同乡会代主席郑祺说,奥运圣火虽然受到暴民骚扰和抢掠,但事实证明,邪不胜正,圣火仍在平安传递中,连最艰难的地方都能完成任务,因此,他坚信圣火能准时安全抵达北京奥运会场。他并抨击CNN的评论员卡弗蒂严重违背职业道德,污蔑所有炎黄子孙,CNN必须严正道歉。

  福建公所主席郑时敏指出,中国是多民族国家,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中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西藏自治区成立40多年来的实践证明,这一制度完全适合西藏的实际情况。达赖集团不顾事实,攻击中央政府的西藏政策,这种观点是完全站不住脚的,也不会得到西藏人民的拥护。

  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说,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不容改变的历史事实,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达赖如果真正希望改善与中央政府的关系,就应当全面、客观地看待事实,真正放弃“西藏独立”的主张,停止一切分裂祖国的活动,公开声明承认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承认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样的话,中央政府就可以与达赖就其前途问题进行接触和商谈。黄克锵同时赞扬纽约的学生组织5月4日将在市政厅广场公园举行“呼吁和平,弘扬奥运”的集会,呼吁学生以和平方式进行,广大华人是他们的后盾。

  法拉盛华联总会代表朱海风、新州华联总会代表潘小丽、上海联谊会主席承立平、崇正会主席顾青锋等也先后讲话,他们特别指出,CNN的卡弗蒂恶毒攻击中国人民的言论必须作出道歉,如把矛头转向中国政府,继续蒙蔽世界舆论,是不会得逞的。(叶永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