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MSN上一片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6:02 青年参考

  ::作者PaulDixon

  ::编译方于茜

  

  国际上对中国的批评和使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蒙上阴影的骚乱活动,激怒了中国年轻人,他们正通过微软MSN来表达 愤怒和爱国情怀。

  4月16日,位于中国硅谷中关村的MSN中国,邀请其即时通讯软件的用户给他们的MSN签名加上红心和“中国 ”字眼。这一“爱中国”运动呼吁中国人热爱他们的祖国。在过去3天,MSN用户的联系人名单变得一片飘红。

  MSN用户名旁还被添加了诸如“西藏属于中国”和“和平奥运”之类的评论,奥运火炬在西方国家遭遇到的抗议活 动,激发了中国民众高昂的爱国情绪。到4月17日已有超过300万MSN用户以及其他中国互联网通讯软件的用户,参与 到了这场运动中(编者注:MSN在中国的用户共有1500万,至今超过600万用户加上了“红心中国”标志)。

  微软中国的一名发言人说,该运动最初由用户发起,是微软中国广泛的品牌战略的一部分。

  类似的在线运动在中国是罕见的,通常公共抗议在这个国家不被允许。一名中国网民表示:“这是针对那些想要给中 国制造混乱的势力。”另外一名MSN中国用户在他的红心中国签名中表示,要“抵制敌人”。

  美国CNN的杰克·卡弗蒂称中国人为“暴徒和恶棍”的言论,特别激起了中国人高涨的民族主义情绪。一名加入到 MSN在线抗议西方批评活动之中的北京年轻白领说:“卡弗蒂的言论是侮辱。我们很高兴微软跟中国年轻人有同样感受。”

  (::英国《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