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谱写爱国歌曲反击西方媒体歪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2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四月二十二日电 (葛嘉)连日来,一首由江西青年邱国新创作的《中国的复兴不可阻挡》的歌曲受到中国网民追捧,并在海内外学子中广为传唱。

  这首歌曲中唱到:“谁在说谎/把中国绘成妖魔之邦/把暴行说成是和平/把文明和忍让说成野蛮/谁在狂妄/对中国内政信口雌黄/唯恐不乱挑事端/把阳光抹黑说成阴暗/中国的复兴不可阻挡/我们的前途不可限量/挑拨让我们更团结/伪善让眼睛更亮/中国的复兴不可阻挡/我们的未来必定灿烂/逆境让我们更自强/冬雪让梅花更香”。

  记者发现,这首本月十三日创作的歌曲目前已被中国数以千计的网站和论坛转载。最近备受关注的反CNN网站(www.anti-cnn.com)还将这首歌作为网站的主题歌宣传推广。在率先发布这首歌的某原创音乐网上,该歌曲已有数千人点击试听,成为该网站人气最高的歌曲之一。

  邱国新透露,创作这首歌曲是因为最近看到很多西方媒体对中国的歪曲报道,用移花接木的低俗手法,把西藏暴行说成是和平事件,他感到非常愤怒,挥笔写下了这首歌,并邀请江西省著名歌手熊磊演唱了这首歌曲。

  在歌曲简介中,这位歌曲创作爱好者写道:清末有八国联军对中国的烧杀掠抢,民国有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践踏,新中国后,中国走向复兴之路,但列强们心怀冷战,不愿看到中国的强大,对中国的复兴百般阻挡,最近西方媒体对西藏暴乱的歪曲报道证明了这一点。但是,在中国人眼里,他们终究不过是一群跳梁小丑,中国的复兴是不可阻挡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