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志永:第1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5:18 中国共青团网站
宋志永:第1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公示
河北省玉田县玉田镇东八里铺村农民宋志永

宋志永:第1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公示
宋志永和同事们

宋志永:第1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公示
宋志永工作照

  基本信息:

  男,1973年5月出生(35岁),群众,高中学历,河北省玉田县玉田镇东八里铺村农民

  事迹简介:

  宋志永是河北省玉田县东八里铺村的一名普通农民。在今年年初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斗争中,他自费组织12名乡亲克服重重困难,千里迢迢奔赴灾区参加抗灾,展现了中华民族感恩图报的传统美德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时代精神。

  2008年1月,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发生了历史上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从电视上得到这一消息的宋志永心急如焚,立即动员12名老乡一起在大年三十下午奔赴抗灾战场。经过长途颠簸辗转赶到郴州后,他们被编入一支由40多人组成的抗灾先锋队,转战在多处抢险现场。为抢修受到冰雪破坏的电网,他们肩扛电力绝缘材料、金属塔材往返救灾现场,还帮助电力维修队运送上千斤重的电线杆上山。他们要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有的老乡水土不服生了病,宋志永就买来药品,鼓励大家坚持下去。他还主动担当服务员,为部队战士和工人送菜送饭。在他们的精神感召下,各界群众众志成城,奋力将灾害带来的损失减少到了最小程度。宋志永和乡亲们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感动了全国人民,社会各界纷纷为他们捐款。宋志永将3万多元捐款全部转赠给灾区的福利院,并他把自己剩下的1000元钱也送给了困难群众,他用最直接、最朴实的方式体现了新时期青年农民爱国奉献的精神风貌。

  获奖情况:

  河北省爱心使者

  河北省杰出青年志愿者

  河北省红十字会杰出志愿者

  河北省红十字会荣誉会员

  唐山市学雷锋标兵

  郴州市荣誉市民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