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评议会抗议CNN主持人辱华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23日电(记者朱华颖)数位香港教育评议会成员23日聚集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驻港办事处所在大厦门前,抗议CNN主持人卡弗蒂公开发表辱华言论,要求CNN道歉。

  参加抗议活动的人士手举写有“CNN:学生坏榜样”、“中国人热爱和平”等字样的标语,抗议CNN日前的不实报道和有关辱华言论。

  香港教育评议会副主席何汉权向CNN驻港办事处负责人递交了抗议声明。这份声明说,卡弗蒂挑拨民族仇恨、歧视中国人,违反新闻道德及专业操守,他的言论是对全体中国人及全世界华侨华人的极大侮辱,矛头直指和平发展的中国。CNN必须正式收回有关言论,向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的华人道歉,并应公开声明,不再出现类似的带有侮辱性和歧视性的言论,以确保媒体的专业公信力和良知。

  何汉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CNN作为国际媒体,本应平衡、公正地进行新闻报道,但却违反专业操守,使用“语言暴力”,不仅伤害了全体中国人及海外华侨华人的民族感情,也对下一代的成长有很大的负面作用。CNN在强大舆论压力下进行的所谓“道歉”含糊其辞,缺乏诚意,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何汉权说,希望CNN能够拿出诚意,郑重回应中国人民的诉求,不要搪塞了事。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