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出租车司机:暴力事件不会再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21: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文《中国日报》独家报道:“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不仅带来了生命和财产的损失,也在游客和拉萨居民的心中留下了阴影。不少居民不敢在夜里出门,游客们也一再推迟旅游计划。但是,拉萨居民西热坚参对此不屑一顾。在他看来,暴力事件不会再发生。当被问及深夜在拉萨街上闲逛是否安全时,西热坚参一笑置之。这位33岁的藏族出租车司机反问道:“你害怕什么呢?”

  “那些暴乱分子不是躲了起来,就是逃跑或是被警察抓获了。现在根本没有必要紧张,有些人只是在自己吓自己,”他对记者说。

  他对民众的过度谨慎感到失望,认为这是毫无必要的。自3月14日以来,人们很少在晚上出门。出于安全考虑,游客们一再推迟旅游计划,旅行社也还没有开始正常运营。

  “我相信不会再有类似事件发生了,” 西热坚参强调说,“老实说,我不知道那些参加暴乱的人到底想得到什么。我相信其中很多人自己也不清楚。有些年轻人当时可能认为这只是平常的斗殴,没有考虑后果。但是现在他们应该明白了。”

  这位出租车司机表示,暴徒们的行为迫使当地居民承担不公的负担,也使整个城市遭受灾难,而他本人也因此蒙受损失——他的生意正处于七年来的最糟糕时期。在“3·14”事件后,他停工了2天,然而复工后情况依然不好。

  “如果车主不降低份钱的话,我就挣不到钱了。每天的租金和汽油费要370元,而自3月14日以来,我每天的总收入从来没有超过300元,”他说,“我们每个人都想过平静的生活,而且暴力事件发生前的生活好好的。我真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找麻烦。”

  (记者:谭宏凯 翻译:黄亚慧)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