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在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20 云南日报

  昨日,全国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暨产权交易机构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总结了前5年国有产权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今后5年要在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管、混合所有制企业中的国有产权管理以及境外企业中的国有产权管理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5年来全国产权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各级国资委和广大产权交易机构坚持全局观念、坚持市场观念、坚持规范管理的结果。今后5年产权管理工作的目标是要在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管、混合所有制企业中的国有产权管理以及境外企业中的国有产权管理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基本形成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产权管理制度和方法,充分利用产权交易市场和证券市场,加快国有企业公司股份制改革和发展;推进建立健全现代产权制度和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高国有资本的配置效率和效益。各级国资委和广大产权交易机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保持清正廉洁,把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推向新水平。

  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代表省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省国资委及省属企业的同志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推动我省的国有资产监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汪丽军(云南日报)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