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对党国会领袖主张与台湾建兄弟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58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印度最大反对党印度人民党国会领袖普拉布23日表示,“台湾是一个民主进步、经济发达和爱好和平的国家”,印度也是崇尚和平的世界民主大国,经济正在迅速发展,双方有许多相似之处,彼此应该建立“像兄弟情谊般的关系”。

  据台湾媒体报道,他是在新德里印度人民党古茶拉底省宾馆举行的晚宴上,致词欢迎“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夏立言时,向在场的二十多位印度人民党籍国会议员与十余位代表处高级官员作了上述表示。

  现年55岁的普拉布,至今已四度连任国会议员,并在印度人民党过去三次执政期间,先后出任中央政府能源部长、电力部长、能源部长、环境部长、化学事务部长等高层职位,是印度人民党的改革派与少壮派领袖。

  曾在今年稍早率领国会助理团访问台湾的普拉布,也曾应中国大陆邀请到北京访问。他承诺支持台湾,并表示印度和台湾应积极把握机会,加强双方在各方面的交流,包括经济、贸易、文化、科技、教育与观光等。(环球网 曹剑)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