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独分子在堪培拉红灯区挂旗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3:54 环球网

  据香港媒体报道 搭载北京奥运圣火的“奥运圣火号”于当地时间二十三日上午七时五十二分(北京时间二十三日上午五时五十二分)抵达堪培拉的费尔伯恩机场。澳洲警方二十三日开始在堪培拉进行前所未有的安全部署,以保护奥运圣火传递。

  堪培拉是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第十五站,也是圣火传递在大洋洲的唯一一站。抵达堪培拉后,北京奥运圣火已遍及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及大洋州。

  大公报引述外电报道,当圣火抵达费尔伯恩机场时,受到国家领导人级的保护。当地媒体表示,二十四日的安保措施将超过2003年美国总统布什访问澳洲时获得的保护。

  数以千计的西藏支持者表示要在二十四日的火炬传递期间举行和平集会。与此同时,约有四千名中国学生在堪培拉支持圣火传递。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说:“我们是在一个民主国家。如果人们想抗议,那是他们的事,只要他们和平地抗议。”

  澳洲警方已获特别授权,可以截停人们,并对他们进行搜身,看他们是不是藏有违禁品,譬如鸡蛋和颜料弹。

  护跑手力保火炬不受袭击

  澳大利亚官员宣布,基于安全理由,圣火传递路程将会缩短,不会经过位于澳洲议会大厦附近的中国大使馆。

  BBC中文频道报道,由于奥运圣火传递在很多国家受到抗议者干扰,多个城市纷纷改变了圣火传递路线和长度。

  澳大利亚官方坚持中国的圣火护跑手在澳大利亚没有保护火炬安全的权限,并说他们的职责是在火炬一旦熄灭后重新点燃火炬。有澳大利亚官员表示如果护跑手与示威者发生肢体冲突,就会遭到澳大利亚当局的逮捕。

  但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二十二日接受澳大利亚电视台采访时指出,护跑手的职责是保证火炬不会被熄灭。他说:“如果火炬受到袭击,我相信他们会使用他们的身体”。

  据法新社堪培拉二十三日报道,奥运圣火周三抵达堪培拉时,有六名示威者被捕,有关官员表示准备应付更多的示威活动。

  报道称,在“奥运圣火号”降落前,一男一女示威者企图利用悉尼港口大桥展示“藏独”讯息。他们因为企图在大桥系上“藏独”旗帜和一面横幅标语被警方拘捕;警方发言人说,他们将因为在未获批准的情况下企图将标语系在大桥上的罪名被罚款。此前数小时,有人用激光把“藏独”口号照射在大桥的其中一个桥塔上。

  警方又说,另外四人因为在堪培拉著名红灯区英王十字区一个显眼的广告牌挂上支持“藏独”的标语而被捕。他们被控非法闯入的罪名,稍后被释放。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