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货轮所运给津巴布韦军品属正常军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陶社兰)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天指出,中国在常规军贸领域与一些国家保持着正常的合作,这些合作符合中国的军贸政策和法规,符合安理会有关决议精神,符合中方所承担的国际义务。我们会继续本着这些原则处理有关问题。在军品出口问题上,我们一贯本着负责和谨慎的态度,对军品出口实行严格的出口管制制度。

  在外交部今天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有记者对中国向津巴布韦售武的提问,姜瑜说,中国与津巴布韦的这批军贸,协议是去年签署的,完全是正常的军品贸易,与目前津巴布韦国内局势变化毫无关系,不违反中国的任何法律法规以及我们承担的国际义务。有些人想炒作这个问题,将其政治化是没有道理的。中方希望津巴布韦有关方面能够妥善处理当前的分歧,维护国家的稳定和发展。中方愿意为津巴布韦国内的稳定和发展做出建设性贡献。

  她并透露,中远公司“安岳江”号货船承运的中方有关公司出售给津巴布韦的一些军品,由于津巴布韦方面无法按原计划接收等原因,这批货物没有卸下,决定原船运回。

  姜瑜说:“美国有些人总是想指手划脚,把自己当作世界警察,这一做法在世界上并不受到欢迎。我们与非洲很多国家都保持着友好的关系,我们互相理解和支持。有人想在中国和非洲国家之间进行挑拨,是不可能得逞的。”

  中方要求欧洲议会停止对抗和挑衅行为

  外交部:欧洲议会对中国对非政策指责是罔顾事实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